Si vis artem para bellum

微博&红白网:AshAskr

Yggdrasil

【喻黄】当我第一次知道情人节收到巧克力需要回送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2)

其实把每个分标题的内容连起来你可以得到一首歌(一首魔性的歌)

 

剩下还有一小部分晚上接着更

 

 

2. 但是呢,小戴跟我说,我帮你加特技。加完特技之后,巧克力很黑很香口感很柔

 

 

 

其实第二天早晨起来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自己拜托戴妍琦教自己做巧克力这件事挺不靠谱的。毕竟雷霆在W市,蓝雨在G市,隔着半个中国呢。而且现在也不是假期,戴妍琦跑过来和自己跑过去都不现实。

 

鸾辂音尘 07:12:35

 

所以我觉得“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这句话说的特别对

 

夜雨声烦 07:13:08

 

小戴你不要乱说啊我哪里傻了咱们这不是在想办法吗我没法去W市你也没法来G市我们到底要怎么办

 

鸾辂音尘  07:15:39

 

......

 

鸾辂音尘 07:15:58

 

黄少啊,你难道忘了科技文明的利器视频通话了吗。

 

 

 

 

从那一天之后,G市的各大购物中心内经常会出现一名举着手机对着各种商品的神秘男性顾客。他即使在室内也会戴着墨镜并且围着围巾,所以引起了超市工作人员的注意。

 

该顾客会经常在货柜之前徘徊,手机摄像头对着货架上的商品,对着手机不停的balabalabala,似乎是在与电话另一头的人在交流探讨一些关于食材选择的问题,语速之快和话题之多都是超市工作人员前所未见的。

 

这名男性顾客把购物车里的东西放到镜头前晃着。

 

“小戴你觉得这个怎么样?我觉得这个也不错,还有这个,这个你也看一看......”

 

“黄少啊你让一让挡到镜头了。”

 

“啊啊啊哎呀先等一会换我还没看清呢”

 

此时此刻,刚刚推开门,站在戴妍琦房间门口的肖时钦感到有些心累。自从情人节过后,每逢战队的休息时间,戴妍琦都会一路小跑回到宿舍,打开电脑带上耳机和黄少天进行视频通话。他当然知道小戴同志到底在干什么,因为戴妍琦在决定要给黄少天“助攻”后的第二天,兴冲冲的跑到他面前跟他讲述这段故事的时候的每一个画面都历历在目。

 

肖时钦表示——当我第一次知道小戴要去助攻黄少天做巧克力的时候其实我也是拒绝的,但是小戴的手艺确实不错,所以让她去帮忙应该不算去危害世界,我就放心了。

 

然后他推了推眼镜,把今日份的牛奶放到戴妍琦的桌子上,然后离开。

 

从那一天之后,蓝雨的诸位也发现自家的副队长开始不正常了。

 

首先发现不对的是小卢,他发现黄少天在闲下来的时候总喜欢抱着手机搜一些东西。于是在某一天,出于好奇,卢瀚文同学绕到黄少天身边看了一眼。

 

小卢受到了巨大的惊吓。

 

在当天晚上,刘小别就接到了卢瀚文打来的长途电话。在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微草的众位队员正围一起看电视新闻。刘小别看了看四周的队友,最后在王杰希和善的目光中他狠心接了电话。

 

然后微草众就这样看着刘小别听卢瀚文讲了一晚上他在黄少天手机里找到做巧克力秘籍,并且黄少天整整一晚都在研究那些东西。

 

小卢,人生还有许多的挑战等待着你。

 

还有其他一些人也发现黄少天不正常了。

 

比如蓝雨的食堂的阿姨。

 

有一天黄少天抱着一大包东西冲进蓝雨的食堂,“嘭”的一声关上门。正在做饭的厨师被他吓了一跳,刚想问他想要干什么。只见黄少天深情严肃的示意她安静,并把自己的手机架在厨房的台子上,随后一个扎双马尾的女孩的脸就出现在了屏幕上。

 

弄不懂情况的厨师阿姨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这是干什么?有什么想吃的我们可以帮你做啊。”

 

黄少天回头看了她一眼,脸上写满了忧伤。

 

“阿姨您要是真能帮我做就好了。”

 

从这一天开始,厨师阿姨就开启了支线任务——帮助黄少天试做巧克力。并且此项任务包含的任务要求是不能让蓝雨里的其他人知道,尤其是他们的队长。

 

 

于是蓝雨的诸位就惊奇的发现黄少天突然和食堂的厨师阿姨建立了友好的关系,然而他们却完全不知道副队长是什么时候开始和厨师阿姨熟悉起来的。

 

他们就只能这样默默的看着他们亲爱的副队长和厨师阿姨在午饭过后一起凑起来对着手机研究一些东西,而手机的另一边偶尔会传来女孩子说话的声音。

 

“难不成黄少最近有了女朋友?还是厨师阿姨帮忙牵线的?”

 

卢瀚文塞下一口饭,一边嚼着一边说。

 

整个餐桌瞬间安静了下来。

 

“咦,大家怎么突然这么安静啊,怎么不吃了?”

 

完全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小卢继续说着

 

“我觉得我的猜测挺有道理的啊。”

 

郑轩咽了口口水,眼睛一个劲的眨,示意他赶紧闭嘴。

 

“小卢你刚刚在说什么?”一个声音从身后响起。

 

“我说黄少......”突然觉得气氛不对的卢瀚文放下了碗筷,他觉得自己的身后有一股强大的压迫感。他慢慢回过头。看见自家的队长站在他的身后,面带“温和”的笑容。

 

喻文州抬手拍了拍卢瀚文的的肩膀,小卢同学整个人都僵在了座位上

 

“队长......”

 

“怎么了小卢,快点吃饭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如此的生活大概持续了一个月左右。

 

终于,在3月13号的晚上,黄少天人生中最成功的一份手工巧克力被装进了漂亮的小盒子里。

 

 

鸾辂音尘  22:08:45

 

终于做完啦。虽然看不见真实的成品,不过从视频里的样子来说还是不错的。祝黄少明天成功哟。

 

夜雨声烦 22:09:01

 

谢谢小戴最近一个月都麻烦你了下次有机会来市我请你和肖时钦吃遍市特色小吃

 

鸾辂音尘 22:10:47

 

没关系啦黄少,我已经get到更好的东西了

 

看着戴妍琦黑下去的头像,黄少天总感觉事情有些不对。不过累的要死的他考虑不了这么多,他把巧克力盒子放在床头上,决定先洗洗睡了。

 

 

W市雷霆宿舍里的戴妍琦退下了自己的大号,换上了另一个号码登上。

 

她打开群列表,轻轻的点开了某个群。

 

联盟内部信♂息♂交♂流中心

 

 

鸾辂音尘远 22:12:03

 

@全体成员

 

沐雨橙风 22:12:48

 

咦,小戴怎么上马甲号了

 

鸾辂音尘远 22:13:17

 

不行啊,这时候上大号容易被某些人发现

 

风城烟雨  22:13:30

 

被谁发现?

 

鸾辂音尘远 22:14:05

 

哈哈哈哈哈,来让我给你们讲述一个神奇的故事......

 

TBC

评论
热度(64)

© Yggdrasil | Powered by LOFTER